close

序章

 

《拉昆時報》 1998 年 7 月 24 日

 

  巨大火球吞噬史賓塞廢棄洋館 -

 

  星期四大約凌晨兩點,維克多湖附近居民被來自於拉昆森林西北方的一聲爆炸巨響驚醒。爆炸地點為棄置已久的洋館,起火原因判斷應是儲藏於地下室的化學原料所引起。由於警方在森林四周圍架設路障(因近幾個月來發生在拉昆市的謀殺命案),使得消防隊員遲遲無法進入洋館搶救。和大火搏鬥三個多小時後,這幢有著三十一年房齡的老舊洋館和鄰近區域全都付之一炬。

 

  洋館所有人為一位歐洲貴族,奧茲維爾.史賓塞所有,該人同時也是足跡遍佈全球的知名製藥公司,安布雷拉的創辦人之一。洋館是一幢專為安布雷拉會員量身訂做的奢華豪宅,且是出自於得過獎項的建築師喬治.崔佛之手,但剛完工不久卻因不明原因而關閉。根據安布雷拉發言人阿曼達.惠特妮所述,部份洋館仍為幾家工業清潔公司和安布雷拉儲存化於學藥劑所使用。惠特妮昨日表示公司會為這起不幸的意外負起全責,「我們嚴重失職。這些化學用品早該從洋館清除,我們很慶幸這件意外沒有讓任何人受到傷害。」

 

  此外,起火原因尚未完全查明,但惠特妮表明安布雷拉將會從盡力找出殘餘的物品,帶回研究室化驗,希望能早日查明起火原因……

 

----------------------------------

 

《拉昆週報》1998 年 7 月 29 日

 

  拉昆市 S.T.A.R.S. 小隊遭撤消調查資格 -

 

  昨天官方在記者會上發表一項令人震驚的消息。隸屬於拉昆市警局分支小隊,特殊戰略救援小組(S.T.A.R.S.)正式撤除追查過去十週以來殺害九位居民的兇手,以及另外五位失蹤市民的調查資格。

 

  這項消息由市議會員艾德華.魏斯特公佈,撤除 S.T.A.R.S. 的最主要原因為能力不足。讀者應該記得 S.T.A.R.S. 的第一次行動是支援上星期宣稱出現在森林西北方的食屍鬼搜查行動。

 

  魏斯特宣稱這是因為他們「公然違反命令」,導致這次任務以悲劇收場,包括一架直昇機墜毀,原先十一名隊員損失六名隊員,其中還包含 S.T.A.R.S. 的指揮官,艾伯特.威斯卡隊長。

 

  「由於(S.T.A.R.S. 隊員)錯誤處理拉昆市調查事件,」魏斯特說。「我們決定讓拉昆市警局接管這整次調查,直到最後結果公佈。我們有明確理由相信 S.T.A.R.S. 隊員在執行任務之前吸毒或是飲酒,因此決定無限期暫停他們的職權。」

 

  莎拉.雅克森(代表市長哈里斯)和警政督察長 J.C. 華盛頓兩人宣布時也在場,一同回答關於該意外的相關問題。而警政署長布萊恩.艾恩斯以及 S.T.A.R.S. 倖存隊員都沒有參加這次的記者會……

 

----------------------------------

 

《城市邊緣日報》1998 年 8 月 3 日

 

  洋館起火原因確認為偶發事故 -

 

  經過消防隊員和安布雷拉旗下 ISD(工業行政部門)不眠不休的調查之下,發生在上個月月底拉昆市森林裡,無情燒毀洋館的大火,證實是館內人員或是不明人士的疏乎所釀成的悲劇,就如同昨天在記者會所宣佈的原因一樣。ISD 指揮官大衛.畢雪夫說:「從現場狀況研判,館內人員試著在洋館某間房間裡點火,結果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現場沒有任何蓄意縱火或是其他惡意行為的痕跡。」他繼續說明洋館裡所有財物全遭大火焚毀,沒有證據顯示有人曾困於火場或是隨後又發生爆炸的情況。

 

  拉昆市警政署長布萊恩.艾恩斯也在這次記者會上露面,當被問及他是否相信這場大火與尚未落網的兇手和失蹤事件有關時,艾恩斯堅稱這些說法純屬臆測。艾恩斯表示:「此時此刻,任何我能說的話僅於推測階段;雖然我得承認經過那場大火之後,兇手沒有再犯下任何一件案子,代表兇手躲在洋館的機率頗高。我們只能冀望殺手已經離開這個區域,並且盡快落網。」

 

  艾恩斯署長拒絕回應任何有關 S.T.A.R.S. 隊員在短暫嫌犯調查任務裡的一切行為不當申述,只表明他接受任何市議會的決定,並且考慮要進行紀律處分……

 

 

第一章

 

  蕾貝卡.錢柏斯騎著登山車穿越賽得區陰暗、風聲颯颯的街道,季夏時節的月亮高掛在溫暖明亮的夜晚高空。這個時間仍然算早,但附近街道的商家卻有如沙漠般荒蕪,先前發佈的禁宵令仍然實行中;黃昏過後,嚴禁十八歲以下孩童外出,直到逮補兇手將之送進監獄。拉昆市的夏天雖然讓人神經緊繃,但實際上卻仍然維持著平穩,至少表面上看來是如此。

 

  她悄然通過這些安靜無聲的房子,電視機暗淡的影子映射在修剪良好的草坪上,時起時落的蟲鳴聲和偶爾傳來的狗吠聲,是空氣中唯一傳進她耳朵裡的聲響。心神不安的居民躲在這些上鎖的門後,等待警方宣佈兇手已經繩之於法,城市已經安全無憂。

 

  如果他們知道的話……

 

  短短一瞬間,蕾貝卡開始嫉妒他們的天真無知。得知事情真相並非外層所包裏的那層糖衣之後,過去這幾週以來,她被迫承受這些令人沮喪的結論 -- 特別是沒有人相信這一切。

 

  洋館事件過後這十三天既漫長又殘忍。倖存的 S.T.A.R.S. 隊員才剛經歷背叛和遠離死亡魔掌,試著讓大眾知道事情真相的他們,面對的是由嗤之以鼻和漠然無視砌築而成的巨大高牆。吉兒、克里斯還有她,全都被貼上毒蟲的標籤,在當地的報紙上聲名狼藉,毫無疑問這是安布雷拉在一旁搧風點火;甚至在他們遭到停職後,連警局的人也拒絕相信他們。聽過安布雷拉的火災調查報告之後,她確信相關證據都已被湮滅了……這種感覺就像任何 S.T.A.R.S. 所到之處,安布雷拉一定早先一步到達,不是使用賄賂手段,就是毀屍滅跡,想讓非相關人士聽到這整件事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然而事情也沒有這麼簡單好解決。響譽國際,規模龐大、受人尊敬的藥理研究和製藥公司,更是拉昆市收入的主要來源 -- 私底下建造一間秘密實驗室進行生化武器研究,創造出實驗性質的怪物 -- 不知情也許比較好,不然我可能會以為我瘋了。

 

  起碼最糟糕的情況結束了。隨著實驗室毀滅,拉昆市的攻擊事件也隨之停止;雖然人事責任尚未完全釐清,但她想,這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安布雷拉從事這種危險實驗,不可能躲過 S.T.A.R.S. 的調查。她以及其他隊員只要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等待總部派遺支援人員到達即可。

 

  說到……哎喲……

 

  手槍槍柄戳中她的肋骨。蕾貝卡調整一下她的 T 恤,希望過了今晚,她就不需要戴著這把武器到處走了 -- .38 的短槍管左輪,這是從貝瑞的收藏中拿來的。她沒辦法跟別人提這件事,雖然從洋館死裡逃生,但從那天後,她天天夜不成眠,而且晝夜晝日武裝到處走,她也不覺得有多安全。

 

  她暗自嘆息,在一間寄養中心左轉,一路騎過陰影斑駁的小路,直往貝瑞家而去,途中不斷提醒自己他召開這次小會議,只是因為總部下達指令而已。他也許會說事情已有進展,而且馬上就會有新消息出來;雖然她儘可能別讓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影響自己的思考能力,但自從接到電話後,她的心跳就不斷加速,忐忑不安。也許他們會飛往紐約配合調查小組的調查,或是前進歐洲突襲安布雷拉總部……

 

  不管到哪裡,總是好過留在拉昆市。四面八方投射而來的懷疑目光讓他們飽受困擾。克里斯似乎認為,安布雷拉正等著大眾將目光從 S.T.A.R.S. 身上移開,再執行下一步動作,雖然這只是他的推測 -- 但這總比從夢中得知訊息還要好得多了。膽小鬼維克斯無法承受這些輿論責任,兩天後就偷偷出城;雖然吉兒、克里斯以及貝瑞不斷咒罵布萊德的膽小懦弱,但蕾貝卡不禁猜想,也許這位 Alpha 小隊的駕駛員只是非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她不希望安布雷拉能全身而退,他們的實驗毫無疑問地背離道德又違法 -- 直到 S.T.A.R.S. 被派往支援才揭穿這整件事,留在拉昆市實在太危險了!

 

  不過過了今晚 -- 雖然漫漫長夜,但事情即將落幕。沒有槍,沒有鎮日深鎖的大門 -- 不再需要擔心安布雷拉會痛下殺手。

 

  當他們上頭條新聞時,紐約的長官告訴他們不要輕舉妄動。副署長科特斯承諾他們會盡力調查,讓他們重回警局,但到現在已經過了十一天,毫無消息傳來。她不想像布萊德一樣夾著尾巴逃走,但身上配戴槍枝的感覺實在太糟了,每走一步,這冰冷死重的金屬物體就跟著她往前一步。她只是個化學家而已,真扯……

 

  等到後備部隊來時,也許他們會將我移到另一間實驗室,研究這些病毒。技術上來說,我仍是 Bravo 小隊成員,沒有理由他們會將我調往前線……

 

  實驗室才是能讓她發揮所長的地方。其他人是經驗豐富的軍人,但是蕾貝卡只是一個加入 S.T.A.R.S. 不過才五週的新人。她的第一項任務就是進入幾乎讓隊員全軍覆沒的拉昆森林,躲過一劫的隊員無意間又闖入洋館得知安布雷拉的秘密。從那之後,她埋首於複習病毒的分子結構組成,試著要推出 T 病毒的複製模式。S.T.A.R.S. 現在不需要戰地醫生,他們缺的是科學家……要問洋館這場災難教會她什麼事的話,那就是她的的確確該待在實驗室裡。那天晚上她毫無畏懼,不過她知道,阻止安布雷拉最好的方法,就是反其道而行,研究 T 病毒。

 

  而且,妳也該正視它,蕾貝卡的心裡如此說著,妳深深著迷於它的一切。能夠擁有如此難得的機會來研究尚未經過分類的新突變物種,找出它是如何活動 -- 就如同妳視研究它們為一切。

 

  是的,不過,熱中於工作,這並非可恥行為。她加入 S.T.A.R.S. 就是希望能得到像這樣的機會。幸運的話,今晚的會議結束後,她就能打包行李,離開這人間地獄拉昆市,前往她身為 S.T.A.R.S. 生物化學家的另一個新生活。

 

  她停在街道底一棟高大,重新改建過成兩層樓高,外表漆成淡黃色的維多利亞式的房子前,下腳踏車前謹慎細看四周圍是否有可疑事物。波頓一家人就住在這座綠意成蔭的郊區公園旁。

 

  幾週之前,她悠然愜意地走過這座寧靜公園,如沐春風般地享受這溫暖怡人的夏日夜晚,仰頭欣賞滿日星斗;不過此時這裡只是一個漆黑幽暗、供人躲藏的地點。燠熱、潮溼的空氣突然讓她感到一陣顫抖,蕾貝卡趕緊走向前廊。

 

  她將腳踏車牽上走廊,擦掉頸椎後方的汗,並且看了一下手錶。她來得太早了,接到貝瑞的通知後,到現在只過了二十分鐘。蕾貝卡將腳踏車靠在欄杆旁,暗自祈禱他帶來好消息。

 

  在她敲門之前,貝瑞已經將門打開。身上穿著 T 恤搭配牛仔褲,高頭大馬的他,身體幾乎佔據了整個門口,看來貝瑞有點舉重過度了。

 

  貝瑞露出微笑,往後站讓她進去,關門之前對著安靜的街道快速看過一眼。科爾特正穩穩放在他的槍套上,讓他看上去就像是一個過度生長的大牛仔。

 

  「有看到誰嗎?」他輕聲問。

 

  蕾貝卡搖頭。「沒有。我走小路過來的。」

 

  貝瑞點點頭,雖然笑容仍然掛在他臉上,但她仍可從他的臉裡讀出那份擔憂;自從那次驚險逃生後,他的表情一直是如此。她多希望能讓他知道沒有人責怪他,不過也清楚那不能改變什麼。那晚在洋館裡所發生的一切,貝瑞將責任全往他身上攬。他看起來體重也掉了不少,不過這也許跟他過度想念他的妻子和女兒有關;意外過後,他就將她們送出城,整日擔心她們的安危。

 

  只要動一根手指,安布雷拉就能將我們的生活全部毀掉……

 

  貝瑞帶她走過樓梯旁寬敞的玄關,牆上掛著一幅由他女兒作畫的表框蠟筆畫。波頓的家佈局零亂但寬闊,家中擺設大多都是老舊磨損傢俱。

 

  「克里斯跟吉兒隨時會到。妳要喝咖啡嗎?」

 

  貝瑞看來身體僵硬,一副心神不寧地抓著臉上的短鬍鬚。

 

  「不用,謝謝。水就行了。」

 

  「哦,當然。那你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馬上回來。」

 

  說完後他立刻衝進廚房,蕾貝卡還來不及問他是否出了什麼事。

 

  介紹我自己?他在說什麼?

 

  蕾貝卡走過呈拱形開口的走廊,進入凌亂但舒適的客廳後停下腳步,一個坐在躺椅上的陌生男子讓她嚇了一跳。當她進入客廳時,陌生男子起身,對她微笑 -- 從他微微瞇起雙眼來看,蕾貝卡知道他正在打量她。

 

  幾個禮拜之前,上下打量的目光會讓她忸怩不安。她是現役 S.T.A.R.S. 隊員裡最年輕的一員,也知道她的外表就跟小孩子沒兩樣 -- 但如果有任何來自於安布雷拉實驗室那場意外的訊息的話,她也無需在意這些無謂難堪的社交禮儀。只要將這些事情想成是在處理滿坑滿谷的怪物就行了,反正事件之後,面對這些異樣眼光就處理例行公事沒兩樣。

 

  她不為所動,同樣投以審視的目光代表回應。牛仔褲,品質極佳的襯衫,配上一雙運動鞋。大腿上配有腿部槍套,裡面放著一把貝瑞塔,這是 S.T.A.R.S. 的標準配備武器。他很高,也許比五呎三吋的她足足高了一呎,不過體形瘦長,類似游泳健將。他看起來就像一位帥氣的電影明星,成熟和堅毅的面容上刻畫著輪廓分明的五官,一頭黑色短髮,銳利眼神透露出深藏不露的聰明才智。

 

  「妳應該就是蕾貝卡.錢柏斯了,」他說。他說話有英國口音,發音清脆圓滑。「妳是生物化學家,對吧?」

 

  蕾貝卡點了點頭。「沒錯。你是……?」 

 

  他笑容變得更深,搖搖頭。「請原諒我的無禮。我沒想到……會是這樣,我……」

 

  他繞著貝瑞的低矮咖啡桌走了一圈,然後伸出手,微微臉紅。「我是大衛.崔普,隸屬於緬因州的 S.T.A.R.S. 愛塞特分部,」他說。

 

  蕾貝卡鬆了一口氣,S.T.A.R.S. 直接派遣支援過來,這決定對她來說好多了。她握了他的手,露出侷促不安的笑容,心裡隱約猜到她的行為大概讓他感到疑惑。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十八歲科學家,雖然她面露驚訝之情,但在對方毫無防備之下,她還是忍不住想惡作劇一下。

 

  「那麼,你算是偵察員還是?」她問。

 

  崔普先生眉頭一皺。「什麼?」

 

  「調查啊,其他小隊都聚集在這裡了嗎?還是你先行過來調查事情,像是揭發安布雷拉內幕……」

 

  眼前的他哀傷地緩緩搖頭,深隧的雙眼閃過一絲她無法讀出的情緒。蕾貝卡的聲音愈發小聲。當他開口時,聲音中充滿飽受挫敗的憤怒;一字一句傳入她的耳裡,一股無法形容憂慮恐懼直襲蕾貝卡。

 

  「很抱歉我得說這些話,錢柏斯小姐。我非常確定 S.T.A.R.S. 中有安布雷拉的間諜,不是靠行賄得到消息,就是對方遭到脅迫。所以沒有任何調查行為 -- 當然也沒有人來。」

 

  女孩淺棕色的雙眼透露出困惑和恐懼,但隨即消失不見。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又吐了出來。

 

  「你確定嗎?我是說,安布雷拉曾經找過你,還是……你有證據?」

 

  大衛搖頭。「我並沒有實質證據……不,如果這件事跟我毫不相關的話,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他語帶保留,不過大衛對於見到如此年輕的隊員的驚訝仍然表現在他臉上,心裡泛起一股要他別再對她多一句話的警告。

 

  貝瑞曾經提過她是一個天才,不過他沒料到的是居然會是一個孩子。眼前的生物化學家穿著一雙高筒靴,長度修短至膝蓋的丹寧牛仔褲,搭配一件剪裁樣式有點怪異的 T 恤。

 

  別想那麼多!這個孩子也許是他們僅存的一名科學家了。

 

  這個想法再度點燃過去這幾天裡,深埋在大衛內心深處的怒火。當貝瑞打電話告訴他這件充滿背叛和謊言的故事時,最讓他難以接受的就是 S.T.A.R.S. 居然牽涉其中……

 

  貝瑞端著一杯水進入客廳,蕾貝卡滿臉感激之情接過水,一口氣喝掉半杯。貝瑞對他使了一個眼神後,將視線移到蕾貝卡身上。

 

  「他跟妳說了,嗯?」

 

  女孩點頭。「吉兒和克里斯知道嗎?」

 

  「不。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貝瑞說。「這種事情沒必要重覆說兩次。等他們來了,我們在仔細討論細節吧。」

 

  「同意,」大衛說。他認為第一印象最最重要的,如果將來他們得共事,他希望能好好了解眼前這位女孩的個性。

 

  三人坐了下來,貝瑞開始向蕾貝卡述說他和大衛是如何在 S.T.A.R.S. 的訓練中認識的,那時他們都還只是年輕的小伙子。貝瑞的故事生動有趣,雖然不過是用來殺時間。大衛漫不經心地聽著貝瑞提起發生在當年他們畢業夜晚的趣聞軼事,包括一位不怎麼好笑的大嗓門軍官跟被丟得滿天飛舞的塑膠蛇。蕾貝卡如釋重負,神情輕鬆地聽兩人孩子氣的惡作劇 -- 大約 17 年前。那時她大概正在慶祝她呱呱墜地後的第一次生日吧。

 

  當然,她的疑問仍然懸在心頭,大衛心裡清楚剛才他所說的話讓她憂心如擣。不過能快速整調整自己的心態,轉移注意力保持平靜,實在是一項不可多得的能耐,而這項能力也是他長久以來所欠缺的。

 

  自從和副署長通過電話後,這些事情總是盤旋在他腦海裡。大衛盡心盡力對待 S.T.A.R.S. 這個組織,背叛這項消息如同冷冽寒風直刺進他的心坎裡,就像一陣苦味從他嘴散開,久久無法散去。這二十多年來,S.T.A.R.S. 就是他的全部,這裡讓他得到過去他所欠缺的一切  -- 自我價值,貫徹目標和誠實正直。

 

  就像那些全心全意奉獻生命在工作上的男女們,我的生活還有工作生涯,就跟風前殘燭一樣,一吹就滅,彷彿不曾有過。要花多少錢呢?安布雷拉花了多少鈔票才買到身為 S.T.A.R.S. 一員的榮耀?

 

  大衛克制住心中的憤怒,強迫自己將注意力放在蕾貝卡身上。如果他獲得的消息正確,他們時間緊迫,且消息來源及也已遭嚴格監控。現在她的想法才是最首要之務。從她剛才的舉動,他知道她並非害羞、只會聽從命令行事的類型,毫無疑問她是個聰明伶俐的女孩;眼睛總是閃耀著慧黠機伶的光芒。

 

  貝瑞告訴他,洋館事件發生時,她的表現可圈可點,完全是一位可敬的專業軍人。對於文件的正確解讀及判斷能力,她絕對是研究生化病毒的不二人選。假設她的能力就如評語報告所言 -- 如果她願意將她的生命置於險境的話……

 

  這就是癥結所在。她待在 S.T.A.R.S. 的時間不長,況且還得將他們送上前線去,這對她的信心是一大考驗。如果她現在退出,那麼事情就簡單多了。就此刻而言,這才是他們最明智的抉擇。

 

  外面傳來敲門聲,想必是 Alpha 小隊另外兩名隊員。當貝瑞前去應門時,大衛的手緩緩移到槍托上;等到他帶著 S.T.A.R.S. 兩名隊員出現在他面前時,大衛鬆了一口氣,接著便起身正式自我介紹。

 

  「吉兒.華倫泰,以及克里斯.雷德菲爾德。這位是大衛.崔普隊長,緬因州 S.T.A.R.S. 愛塞特分部的軍事戰略專家。」

 

  克里斯是公認的神槍手,如果大衛沒記錯的話,而吉兒則是擅長處理爆裂物和暗中潛入的專家。至於飛行員布萊德.維克斯,則是在洋館意外後就立刻逃出城了。從他所收集對於這個男人的評價來看,這對他們完全沒有損失;這男人完全靠不住。

 

  與眼前兩人握過手後,所有人全坐了下來,貝瑞朝他點頭示意。

 

  「大衛跟我是老同事了。結訓之後,我們大概共事了兩年。大約一小時前他出現在我家門口,告訴我一些消息,我認為這件事不能在拖下去了。是吧,大衛?」

 

  大衛清清他的喉嚨,全神貫注在這件意義重大的事情上。稍微停頓一下後,他從頭說起。

 

  「就如同你們所知道的,六天前,貝瑞打了好幾通電話至各個 S.T.A.R.S. 分部,想知道總部是否有關於這場悲劇的進一步消息。我接到其中一通電話,直到那時我才知道發生這種事情,也得知紐約總部並未將你們的發現通知任何人。沒有警告,也沒有任何記錄。S.T.A.R.S. 沒有接到任何與安布雷拉公司相關的通知。」

 

  克里斯和吉兒同時眉頭深鎖。

 

  「也許他們沒有進行調查,」克里斯緩緩說道。

 

  大衛頻頻搖頭。「接到貝瑞的電話後,我就和副署長談過了。我沒有提到這些事情的相關性,只說傳聞拉昆市出現了一些問題,想知道他手上是否有相關消息。」

 

  他定定看著眼前四人,內心不禁嘆了口氣,眼前情節彷佛在他心裡重覆演練上千萬次。

 

  他在心裡苦思其他解決之道……但卻毫無所獲。

 

  「總部三緘其口,」他繼續說,「副署長告訴我在總部命令下來之前,我應該保持安靜別多問。只說拉昆市發生墜機事件 -- 言下之意就是倖存的 S.T.A.R.S. 隊員刻意將責任算到安布雷拉頭上,原因是因為你們在資金這方面曾發生過爭執。」

 

  「真是謊話連篇!」吉兒說。「我們已經調查過了,還找到……」

 

  「是的,貝瑞跟我說了,」大衛打斷她的話。「你們發現兇手就是實驗室發生意外後,感染病毒的喪屍。T 病毒是安布雷拉秘密開發出來的危險生化武器,並且將那些研究人員通通變成瘋狂殘暴的殺手。」

 

  「事情真相就是這樣,」克里斯說。「我知道這聽起來不合常理,但我們就在那裡,親身見識到他們的駭人舉動。」

 

  大衛點了點頭。「我相信你。我得承認,和貝瑞談過後,對於這件事我始終抱持懷疑態度。就像你說的,這事完全不合邏輯 -- 但與紐約總部談論過後所發生的一切事情,讓我的想法徹底改變。我認識貝瑞很久了,如果安布雷拉跟這樣情節重大的不幸事件無關的話,他也不會浪費時間追究責任。他甚至告訴我,要他壓下這件醜聞簡直難如登天。」

 

  「可是,如果湯姆.科特斯告訴你陰謀是憑空捏造的……」克里斯說。

 

  大衛嘆了一口氣。「沒錯。我們得假設 S.T.A.R.S. 要不是被矇在鼓裡,就是 -- 以你們的隊長威斯卡來說,替安布雷拉工作的人已經滲透 S.T.A.R.S. 了。」

 

  聽到這項消息後,屋內陷入一陣死寂,大衛可以從他們臉上看出難以壓抑的憤怒和無從解答的疑惑。他了解他們的感受。這代表 S.T.A.R.S. 局長要不是是安布雷拉手下的人,就是已經被收買控制了 -- 就算兩者皆非,拉昆市殘存的小隊成員要不是被輿論壓榨成人乾,就是安布雷拉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況下讓他們人間烝發。

 

  上帝保佑,誰能幫我從這個惡夢醒來,並且告訴我這一切只是個誤會!

 

  「三天前,我在執行任務時抓到一個可疑人物,」大衛口氣平穩地說。「我沒辦法確認他們的身份,但我猜,這也許跟我打電話通知紐約總部有關。」

 

  「你有試著跟帕米耶瑞聯絡嗎?」吉兒問。

 

  大衛不斷點頭。這位 S.T.A.R.S. 裡的愛國指揮官是他唯一知道膽敢於眾人面前揭穿行賄醜聞的人。馬可.帕米耶瑞的地位與創立 S.T.A.R.S. 的元老並駕齊驅。「他的秘書告訴我,他人正帶隊在中東進行一項秘密行動,幾個月之後才會回來。不過有謠言說這項行動是為了讓他退休才策劃的。」

 

  「你認為安布雷拉在背後搞鬼?」克里斯問。

 

  大衛聳聳肩。「過去這幾年來,安布雷拉對 S.T.A.R.S. 總是慷慨解囊,代表他們實際上是有接觸的。如果他們想將 S.T.A.R.S. 從這項調查行動支開,除掉帕米耶瑞長官對他們絕對有百利而無一害。」

 

  大衛環顧四周,暗自評估他們對於接下來他所說的話會產生什麼反應。貝瑞拳頭緊握,盯著眾人的眼神宛如看見陌生人一般。吉兒與蕾貝卡兩人似乎沉溺於各自的思緒當中,不過他仍可看出她們已經將他的話當成事實默默接受。最起碼,這樣能節省大家的時間……

 

  克里斯站了起來,在房裡來回踱步,年輕的面容因氣憤而漲紅。「所以,基本上,我們在局裡毫無誠信可言,也沒有任何支援,更甚至被當地居民烙上騙子的烙印。想調查安布雷拉做夢比較快,而且,我們完蛋死定了!這樣的結論會太超過嗎?」

 

  大衛查覺這股憤怒並非針對他,他清楚知道這位年輕的 Alpha 小隊隊員的憤怒來其有自,所以並未放在心上。安布雷拉的所作所為,S.T.A.R.S. 如何牽扯其中,這些都讓他感到噁心難堪又憤怒;自從長大之後,他從未有過孤立無援的感覺。

 

  別再只想著你自己了。你的話還沒說完呢。

 

  大衛起身盯著克里斯,不過仍對著眾人說話。這些話他甚至還沒能來得及先對貝瑞說。

 

  「事實上,不只這樣。緬因州沿海地帶似乎還有安布雷拉用來研究病毒的設備 -- 該處就跟這裡發生的事情一樣,情況失控了。」

 

  大衛轉身面對蕾貝卡,兩眼直直望入她因恐懼而睜大的雙眼。「我要組隊前往那裡,只是這次行動並未得到 S.T.A.R.S. 的授權 -- 我希望妳能跟我們一同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