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證明我完全不會拍照,且技術差到一個極致。

 

ZS7 這台相機光圈最大雖然才到 3.3,但在強者手上還是很夠拍,到了我手上……當然啦,諸葛亮遇到劉備乃呼風喚雨、戰鬥力 100% 軍師一枚,遇到我大概只會被我放在一旁充當活字典,戰鬥值 0。

 

這台有一點很合我的意,就是重量。喜歡有重量的東西是我的……怪癖之一,手機也一樣,不然拿在手上完全沒存在感,似乎一甩就出去。前一支 Sony Ericsson K750i 厚度雖然厚,但因為重量輕就常常我甩出去,都不知道摔幾次了(我絕對不承認我手殘)……

 

當然啦,這是相機,還是要先拍拍看嘛(是吧是吧?)。

 

五月初買,為了收東西、把握時間查資料兼處理事情,五月假日幾乎都沒出門,要不就是為辦事情而出門,這台相機理所當然一直沒用到;剛好碰到端午節回家有機會試拍(扣掉一拿到就先拍高雄火車站二、三張不算 ← 不算的理由是因為我隨手拍)。這台相機實在是太可憐了(嘆)。

 

我上面有說我不會拍照兼技術爛,所以禁止批評(霸道)。

 

我家附近野喵多。

 

會拍到這隻喵完完全全是偶然。當時一直聽到身邊傳來有東西在草堆裡移動的聲音,想說這麼大的聲響,難道是有什麼特別品種 or 特大號蜥蜴跑來跑去製造出來的?轉頭過去看才發現是一隻野喵。二話不說馬上把鏡頭對準牠。當時是錄影模式,剛好錄到牠在覓食,鏡頭跟著牠慢慢移動,結果 TMD 討厭小蟲子跟蚊子也跟在我身邊飛來飛去。不開心中斷錄影想把牠們揮走,結果……結果結果結果結果……我居然看到這隻喵咪(似乎是)跳躍失敗,一頭裁進枯樹葉裡……那場景說好笑就有多好笑,結果不小心大笑出來。喵咪聞聲立刻轉向我這邊,看了我幾秒後往前跑,躲到這顆樹後面跟我對望很久 XD

 

  

噴砂效果。我最愛用的效果之一。

 

風景模式下的喵咪。顏色重,較接近原色。

 

落日模式。顏色較深,我最愛用的模式之二。

 

都是那該死的蟲子害我沒錄到牠裁進草堆的畫面(怒)。然後因為電池沒電,我先跑回家換電池。這隻喵咪從頭到尾都躲在樹後跟我對看 + 一副愛睏的樣子,除了更改拍照模式外,沒有其它 pose 可以拍啦……

 

攀木蜥蜴

 

這種蜥蜴我從小到大都叫牠「ㄉㄨㄚˋ ㄉㄧㄥ」(台語),後來才知道叫攀木蜥蜴(沒錯沒錯吧?)。

 

換好電池後想到後面拍野花,瞄到這隻小蜥蜴想說抓牠當 model,沒想牠一直跑!我從小到大抓過上百隻大大小小攀木蜥蜴,每隻都馬乖乖讓我抓,你這隻是怎樣啊(怒)!!火起來就一路跟著牠跑。從後面跑到空地,又從空地跑到前面,馬的又突然倒退從我腳旁溜過去跑回後面跟空地。

 

一路追著牠跑時我心裡不斷嘀咕:「見鬼了你們蜥蜴看到草叢不是很愛鑽嗎?要整我是吧!!」

 

於是精力旺盛兼極度不爽的我,來來回回追了牠好幾次。追到空地時還躲到盆栽下面,馬滴我沒拍到你我不高興!狂搖盆栽把牠逼出來,於是牠就跑到照片那個地方。看這隻一接近就跑,只好躲在遠處、拉近鏡頭拍啦……結果拍了一張後就又溜掉了。氣死我!不拍不拍了(火大)!

 

 風景模式。下午 5:32 的太陽還很亮。電線桿的電線實在是很惹人厭。

 

從這個時間開始我人就在外面餵蚊子。想說要拍夕陽,這時間應該 OK,但完全挑錯時間了。現在是晝長夜短、晝長夜短啊!整個就是太早了,去那邊只能跟蚊子 PK(妳笨蛋嘛!怪誰?)!

 

  

日落模式。但這時候天色還很亮。前面是火龍果的葉子 XD。

 

沒法度,這時間太亮。想說要消磨時間,就重溫以前放假常做的一件事:爬坡 XD ↓↓↓↓

 

 

想當初我哥騎 90cc 的機車載我爬這個坡時,總會有倒退嚕的危機。騎 90cc 以下的機車兼載人,爬坡的要訣就是:從最底下慢慢催油門、慢慢騎上來。如果一開始就催到底,到這這邊會爬不上去。

 

^____^ → O ____ O= ____ =凸= 皿 =凸 ← 爬了三十多分鐘的坡的表情變化。

 

我要聲明,我是很愛運動的。會不爽是因為急著要拍夕陽,非常沒耐心等夕陽慢慢西下。不過下坡讓我的左膝又開始痛了 -_-~

 

爬了三十分鐘左右的坡。6:05 的夕陽。風景模式。

 

落日模式。結果夕陽被擋住了 Q_Q。可是我喜歡這種顏色。

 

風景模式。

 

 

哦耶!我愛噴砂效果!!

 

這個好像是用肖像模式拍的……

 

落日模式。

 

落日模式。

 

風景模式。

 

這天沒拍到我想拍的夕陽,倒是失了不少血(魂飛)。而且本來想看看有沒有雨傘節橫在路上讓我拍的,結果也沒瞄到。感謝看到底的客倌 T ^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